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编辑:陈霄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学院6月17日下午,文学院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芜湖市第十二中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文学院项念东院长、陈爱兰副院长李伟副院长和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冬梅十二中校教研组长、市学科大组组长、正高级教师张晋,校工会主席、市学科指导组专家季学东,高级教师代表姚欣、杨丽,优秀教师代表、教务处副主任夏小云、高三备课组长樊娟、高二备课组长谈卓颖,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刘峰主持。

签约仪式分两部分,首先是合作双方介绍了情况。项念东院长介绍了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现状及当前研究生教育的大趋势。安徽师大文学院作为安徽省最早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先后与马鞍山二中、铜陵一中、合肥一中、安徽师大附中、江苏锡东中学、上海闵行中学、闵行三中等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共建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项院长也对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悠久的办学传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办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的过程中,通力合作,共进互荣,为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基础教育作出重要贡献。

接着,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冬梅详细介绍了十二中的悠久历史、发展过程及其明确的教育理念,尤其是对语文课程建设和语文师资培养的鼎力支持和持续关注,使得语文在整个校园文化建议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化育功能;此外,十二中在语文教师的培养上坚持了“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了“师父手把手带徒弟”,业已形成金字塔式的教师团队,充分发挥了教学团队的教学功能,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教学成效,这些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最后,项念东院长和张冬梅校长共同签订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与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并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圆满完成。至此,文学院已与省内外8所示范高中合作建立了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