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李伟教授应邀参加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 第四届年会

编辑:钱芳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22

本网讯 2021年6月19日上午9时,“知识与价值——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2021年)年会”在武汉大学举行哲学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宗旨是“研究德国哲学,振兴华夏学术,胸怀人类文明,高扬中国特色”。会议由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大会共进行了五场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知识与价值”的主题就德国哲学的理论方面和实践方面中的诸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文学院李伟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做了题为《康德德行诠释学思想抉微》的小组报告,以诠释学的眼光,解读康德的文本,提出了新颖的课题和研究成果。报告得到了与会学者热烈响应和讨论。

“德国哲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之下的二级学会,于2017年11月18日在北京成立。学会下设会员大会、学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会秘书处。经理事会讨论,第五届年会拟于2022年秋季在安徽大学哲学系召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