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只言相聚,不问归期:文学院暖心送别2021届毕业生

编辑:徐雅萍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22

本网讯(文学院 徐雅萍 李震 汪颖)寒窗苦读数十载,今朝乘风万里行。毕业之际,文学院制定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系列活动,师生参与,双线联动,暖心送别2021届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

暖心围谈,不忘初心接续前进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院长项念东为2019级学科教学专硕、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牢记初心与使命——从“江东旧义雪盈头”说起》主题党课,他要求毕业班党员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断地充实自己,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6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飞领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勉励毕业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毕业生党员纷纷发言,汇报思想动态,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并表示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会牢记党员使命和责任。与会全体党员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畅快酣聊,回首往昔珍贵回忆

往昔回忆多珍贵,临行之际常徘徊。6月16日,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文明离校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各专业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四年的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恩学校学院四年带来的温暖和帮助。领导老师们为2021届学子送上真挚祝福,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并叮嘱毕业生常回师大,常母院看看。四年师生情,一世难忘怀,会议在师生们的念念不舍中结束,毕业生们将怀着感恩之情投入人生新的征程,传承师大精神,说好师大故事。

文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来到毕业班学生宿舍,为即将远行的同学们送上真挚的祝福。毕业班辅导员召开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在做好安全教育和文明教育的同时,与同学们细数回忆,温情话别。

今朝迟行,恋恋不忘报师恩

数载相伴终有一别,师恩不忘砥砺前行。6月17日上午,文学院毕业拨穗仪式于学院西广场举行,项念东院长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一拨穗、合影留念。此外,学院还举办了诗歌朗诵大赛暨欢送毕业生晚会、欢送毕业生足球友谊赛等活动,设计制作了“我们的青春”马克杯毕业主题盲盒等纪念品,为毕业生离校提供一站式服务,开展“风里雨里、我们等你”文明离校服务活动等,为毕业季增添了温暖和感动,留下珍贵的回忆。

只言相聚,不问归期。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必将带着学校的殷切期望、师长的谆谆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启人生灿烂的新篇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