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诗歌朗诵大赛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

编辑:杨玉婷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6-22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砥砺奋进百年路,青春献礼谱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9日晚,文学院第十二届诗歌朗诵大赛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晚会于校团委多功能厅温情上演。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静,校团委副书记廖仲明,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饶宏泉、陈爱兰,文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在校毕业生等齐聚一堂,共襄诗文盛宴。

晚会伊始,项念东代表学院致辞,为毕业生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希望大家成就自己充实而光辉的人生,并叮嘱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曾经的青春誓言,不轻言放弃一切希望、憧憬和斗志,要学会坚强地面对未来的日子,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学院的牵挂。

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毕业晚会的序幕。一首《诗经·采薇》采用吟诵的方式展现古代诗歌的别样魅力。2020级本科生牛守瑞原创并朗诵《百年建党路》带领观众重温百年建党史,扬帆新时代。《正气歌》字字铿锵,将文天祥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歌伴舞《少年》向观众生动有力地展示了中国人民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模样。

用方言朗诵的《祝词》,别有一番风采,台下赞声不绝于耳。扶贫先扶智,朗诵《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一个乡村教师用爱心和智慧点亮许多乡村孩子梦想的教育脱贫故事。一首《入海》唱尽即将毕业的学子对旧时光的怀念与对新征程的畅想,在歌曲《知足》中,同学们回忆起与师大的点点滴滴。

《我是一艘船》深情吟诵出那一段嘉兴湖畔的一艘红船历经激流险滩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故事。朗诵三封《红色家书》,于钟志申而言是一次志向的传承,于杨开慧而言是字字啼血的托孤,于袁隆平而言是对母亲的深情怀念。舞蹈《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展现了疫情笼罩下的中国人民用心点亮一盏盏灯,用爱温暖一座座城。

跨越时空的两代年轻人在《我们的青春》中对话,共同畅聊人生的理想信念。《寂静的力量》让观众感受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个中国人都挺身而出,构筑起了一道折不断的钢铁长城,这力量就叫中国百姓。在晚会的最后,一首《灯火里的中国》献给从苦难走向辉煌、成就国泰民安的中国共产党。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抑或悠扬婉转,抑或铿锵有力,感动与欢笑交织。经过激烈角逐,《正气歌》《寂静的力量》两个节目荣获一等奖,《我和我的家乡》《我是一艘船》《红色家书》三个节目荣获二等奖,《祝词》《百年建党路》等四个节目荣获三等奖。最后,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文以言情,歌以咏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欢送毕业生晚会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一项重要活动,与文学院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充分展示出学院青年学子较高的人文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整场节目传颂优秀诗歌作品,营造诗意校园,以诗歌朗诵的形式祝愿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