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汪晶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05

本网讯(文学院 孙静静)为全面做好2021年度文学院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624日至26日,文学院领导班子率领各专业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组成招生宣传小分队,分赴淮南、望江、潜山等地开展招生宣讲活动。学院招宣小分队先后到访望江中学、望江二中、潜山野寨中学、淮南一中、淮南二中等优质生源基地,大力宣传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优势特色,认真细致地向各中学考生介绍安徽省2021年的地方优师专项计划,并对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师范生培养、大类招生培养、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整个宣传路线发放招生宣传材料近三百余份。同时,从622日至72日,学院“院长热线”每天为广大考生精准答疑,提供有效的报考信息。一线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秉持“我为考生办实事”的理念,尽职尽责,悉心解答疑惑,确保宣传到位。


文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并将此作为学院常规工作持续推进。学院于4月份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会,专门成立招宣小组,并制定详实可行的日程表和工作计划。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负责人从省内外高考政策、校院招生政策、招生宣传常见问题、宣传策略等方面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业务培训。全体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新变化、新政策,提前搜集资料,丰富了相关知识储备,为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多方联动,不断调整招生宣传思路,改进和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作用,线上宣传和现场招生相结合,学院与对接的优秀实习基地校多方互通联动,藉以增强招生宣传工作的实际效果。多渠道展开线上招生宣传,时时更新“招生就业”专栏,精心拍摄“教授说专业”系列视频,制作人才培养特色及成效微信推文,开通QQ考生交流咨询群,搭建考生、家长、学校沟通的平台,全方位详细解读了2021年“新高考”模式下文学院本科生招生录取的相关政策;多次前往中学办讲座、开展专业特色活动,为优质生源基地挂牌。学院还邀请中学校长进校园,举办校友座谈会,线下展示人才培养特色及成效等,全力全方位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

目前,学院的招生宣传阶段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既加深了社会、考生与家长对我校及我院各专业的全面了解与认同,吸引优秀生源报考,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与地方高中的合作,为持续提高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