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08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 汪颖 马倩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推动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6日下午,文学院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汪凯,思政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佘君,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饶宏泉、副院长陈爱兰,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和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杨玉婷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饶宏泉宣读文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经过团队自主申请、学院审核、立项答辩、学校审批等多项流程后最终确立48支团队,其中校级重点团队6支。

项念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暑期社会实践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专业主任、专任教师广泛参与,从实践团队的选题、立项、组建等环节进行全过程指导。学院共配备34名实践导师,通过专业教师培训技能,实践导师对接基地,构建师生实践共同体。

仪式上,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代表、院团委实践公益部部长张志鑫发言,她代表今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650余名学子承诺,将会践行誓言,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基层一线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政指导教师佘君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全体实践团队周密部署,展现育人实效;突出主题,注重学以致用;严格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她还勉励同学们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行。

刘飞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团队组建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期待各实践团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汪凯向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6支校级重点团队授旗,与会领导老师为社会实践院级重点团队和一般团队代表授旗。出征仪式在校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学院“三全育人”重要载体,通过加强“四个课堂”联动,持续强化第三课堂实践育人实效。今年,学院紧扣活动主题,做到早启动、早谋划、早部署,围绕党员寻访、爱心支教、社会调研等内容,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五四爱心学校”支教志愿服务、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实践活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