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纸短情长,红色精神永流传—文学院学子开展缅怀革命烈士系列活动

编辑:杨玉婷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16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将来社会的价值取向。为号召广大青少年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文学院赴安庆“映山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谨以红心慰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追忆红色岁月,凝聚初心力量

课堂上,志愿者为孩子们放映了短片《你为什么要入党》。其中展现了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张良荣面对残酷战争时的坚贞不屈;3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抗疫一线的坚定决心;88岁老军人曹庆芝不顾生活困难,毅然捐出毕生积蓄支援战役一线的无私精神……一幕幕动人的画面,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小朋友们。

折纸传递深情,提笔书写心语

观看影片后,“映山红”团队成员们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折纸活动。成员张娣为大家讲解“爱心”的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动手制作“爱心”,并写下对英雄先烈们的寄语。

孩子们童真的语言虽然质朴却饱含深情,流露出对英雄的敬仰,一颗颗小小的爱心也寄托着拳拳爱国情。老师总结道:“折纸课程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也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增加了生动有趣的形式。”

瞻仰革命烈士,跨越时空对话

安庆市烈士陵园坐落于翠林密布的君山岭,为国牺牲的411名革命英烈长眠于此。松柏无言,青山有情。“映山红”社会实践团队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烈士陵园纪念革命英雄。象征革命力量的薪火雕塑伫立园中,传递着革命火种。风过无声,树木有感,心有所应,烈士们不屈的呐喊声穿过岁月,跨越时空依然回荡在这里,号召人们不忘初心,奋发向上。队员们将团队队旗放置在墓前,少先队员代表将孩子们亲手折叠的“红”心铺在旗上,宣读着孩子们对革命先烈的寄语。无限深情跨越百年,红色精神世代流传。

宣讲革命故事,点燃红色火种。文学院赴安庆“映山红”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播放红色影片、折纸寄语、参观烈士陵园等方式,加强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为团队进一步的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