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文学院领导老师慰问五四爱心学校社会实践团队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18

本网讯(文学院) 7月13日至7月17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饶宏泉、李伟、陈爱兰,团委副书记杨玉婷先后前往殷家山社区、弋江嘉园社区、红梅社区等五四爱心学校社会实践志愿点,对团队的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了解实践队员支教过程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五四爱心学校各支教团队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实践主题,设计课堂内容,同时不忘树立自己的品牌特色,精心编写教案,发挥师范优势。其中,赴弋江嘉园社区“弋行向党”支教队除了日常的预习复习、辅导作业外,团队还推出了“特色课程”。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特长将红色党史宣讲与授课内容相结合,利用多样的活动形式,带领小朋友们领略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红梅花开支教团队及时向小朋友们介绍防疫故事、普及防疫知识,通过观看影片、开展讲座的方式向抗疫英雄致敬。体育场社区则积极开展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述故事和播放视频,让小朋友们生动的认识到粮食的珍贵。美加印象社区的志愿者带来特色课程“中国汉字”,趣味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大砻坊社区的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 王稼祥纪念园,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献礼百年 书画诉心

以歌传情 红动童心

知识竞赛 热情高涨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诵读课文

社区老党员和师大志愿者作党史教育宣讲会

7月13日,李伟迎着烈日,来到殷家山社区,了解支教情况并提出建议,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支教成果。7月16日,饶宏泉前往弋江嘉园社区,对“弋行向党”支教队进行慰问。饶宏泉与小朋友们一同聆听志愿者讲述百年建党史,他对此次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鼓励志愿者继续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7月17日,刘飞、李伟、陈爱兰和杨玉婷共同走访了红梅社区和殷家山社区,对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通过与殷家山关工委的沟通交流,院领导们加深了对社区支教情况的了解。慰问结束后,领导们赞扬了一代又一代志愿者们薪火相传的精神,并提醒他们返家途中注意安全,充分体现了文学院领导干部对学生的关怀。

据悉,文学院五四爱心学校已于这些教学分校开展支教活动十几年,教学效果受到当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实践成果颇丰。实践团队将继续秉持“传授知识,传递爱心”的宗旨,将“调研”与“支教”并举,结合专业优势、强化实践能力,展现文院学子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红梅社区关工委与学院领导老师交流实践情况

饶宏泉老师与学生一起制作剪贴画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