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赴泾县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编辑:杨玉婷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24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 凌德喜7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团委书记汪凯,校工会副主席王俊恒,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等一行前往泾县稼祥中学看望慰问文学院“书香沁·支教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胡兴胜,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兰、费罗成,泾县教体局长刘朝阳、副局长雷敏,稼祥中学副校长胡遇晖、党委副书记潘玉华等人陪同慰问。

胡朝荣一行到达实践地后,参观了王稼祥生平展室,聆听学生讲解员讲述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图片、文物、书信、影像等资料,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赤胆忠心,深入体会王稼祥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在支教课堂上,领导老师一行旁听了实践团队成员现场授课。来自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志鑫同学以“红色家书载家国”为题,通过欣赏影像、诵读家书、手写书信等方式,将书本内容与时代主题相结合,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胡朝荣对实践队员扎实的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朝阳主持召开师生座谈会,潘玉华致欢迎辞,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及特色教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稼祥中学基本情况。与会领导老师观看了实践团队拍摄的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青年大学习”实践成果视频。实践团队副队长杭莉雯同学从“响时代号召、传红色基因,延四载芳华、续实践新篇,怀赤子初心、赴未来之期”三个方面汇报总结实践成果,实践团队以“关爱留守儿童,构筑书香课堂,追寻红色印记,献礼建党百年”四个方面为主题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结合地方特色和专业特长,打造“五个一”系列红色精品课程,并依托“互联网+”搭建书香特色课程宣传平台,在调研基础上形成红色文化教育调研报告,固化实践成果。

49C85

座谈会上,团队队员踊跃发言,分享他们的支教收获与体会。实践团队队长分享道,“此次支教活动是我第一次带队、第一次线下活动、第一次有生上课,我认为支教是与学生双向的碰撞交流,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稼祥中学学生代表谈梦麟讲述了与大学生实践队员十几天来朝夕相处的真实感受,并感谢哥哥姐姐们给他们的暑假带来了别样的欢声和笑语。

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兰充分肯定了此次文学院赴泾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对实践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期待团队实践成果能够真正为地方发展助力献策。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联动“四个课堂”,推动“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实践育人的关键环节,他勉励实践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投身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淬炼锻造自我。要求实践团队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支教工作,系统谋划未来实践基地建设,推深做实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要围绕“社会需要什么,师大能带来什么”这一问题,深化学校与实践地的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内容,切实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推动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57618

60A4A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