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慰问会

编辑:朱露露 预审:刘飞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25

本网讯(图/文 胡树亮)为强化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同时为留校考研学生进行备考指导。7月24日上午,文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暨2022届毕业生考研慰问会。文学院院长项念东、党委副书记刘飞、副院长李伟、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届留校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朱露露主持。

会上,刘飞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安全教育,他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暑期安全教育与管理规定,强调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特别注意暑期防溺水和交通意外,注意饮食、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等恶劣天气,务必做好防范准备,注意出行安全。他还就同学们关心考研院校选择、复习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李伟结合考研复习的具体情况,为留校考研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复习指导。他指出,留校学生要抓住暑期备课的黄金时期,把握好时间节奏,做到备考得法,注意劳逸结合,同时他建议大家备考期间要处理好同室友的关系,做到推己及人,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与积极的态度。

最后,项念东院长代表学院对暑期留校考研学生表达了关心慰问,对暑期留校同学努力学习、坚持奋斗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暑期安全问题是必须要时时刻刻注意的底线问题。随后,他从目标务必明确、毅力要足够坚强、考研复习要系统、生活节奏要有序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高效复习进行了精准细致的指导。他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志存高远,在保持愉快的心情中完成奋斗的每一步,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考研指导工作,严格落实暑期留校相关制度,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通过考研动员、经验分享、考研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考研学生,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参会领导老师还为留校考研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暑期慰问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