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秘书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编辑:张敬 预审:项念东 终审:项念东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秘书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717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秘书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宁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部分专业期刊代表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主任叶文举、副主任陈俊以及教师刘长悦参加了此次会议,叶文举教授作主题发言和专业介绍。

专题讨论部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鸿杰教授做了题为“秘书学的研究思路与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秘书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概况,引发了导向性的思考。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以秘书学专业建设为中心议题,分别围绕本科院校秘书人才培养模式、秘书学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与秘书学课程建设与实训教学进行了专题研讨。叶文举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同意撤销部分高校秘书学本科专业概况,并提出几点思考,其发言切中了秘书学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引发了与会专家对秘书学专业教育的发展思路和趋势的深刻思考。

在专业介绍环节,叶文举教授围绕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专业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专业特色与实践成果等方面,提出树立职业型、研究型兼顾的培养规格,实施多项举措以规划专业建设,注重教育、实践的一体,加强教材建设,形成本专业的教材体系等设想,以期推动秘书学专业建设。

此次会议,增进了文学院秘书学专业与全国本科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秘书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水平,为提高新时期秘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秘书学教研室 刘长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