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1级新生及家长们的一封信

编辑:刘飞  发布时间:2021-08-02

亲爱的2021级新生及家长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很荣幸与您相聚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我们很期待于金秋九月与您相遇在安徽师大花津河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大一是人生蜕变的重要节点,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为此,学院有一些寄语和要求送给你们:

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没有远大理想的激励和引领,我们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将会失去精神支撑和强大动力。因此,同学们要以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引领,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二要脚踏实地,做好大学规划。做好大学规划将有助于我们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此,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提前了解专业发展,制定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拼搏向上。

三要调整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尽快适应并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关键性转换,对于每一个新生来说都尤为重要。我们要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融入集体、学会与人相处,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风貌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家长朋友们,“大学生”是一个崭新的身份,承载着家人、社会和国家的关爱与期许,为了让您的孩子更好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我们有几点建议供您参考:

一是懂得适度放手请您相信,上大学是孩子们真正意义上的“离开家”,请您相信孩子,也请您相信学校与老师,试着放手与目送,试着让他们独自接受砥砺与淬炼。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和我们共同帮助学生独立迈出“大学第一步”,或许这对于您和孩子来说都是一份“成长礼物”。

二是给予足够空间。请您放心,学校制定了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和我们共同监督孩子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学习任务,同时多和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人际交往和身心健康状态,多给孩子一点空间和关爱。

三是加强家校联系请您关注,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可以让您随时浏览孩子在校动态,以及掌握孩子的成长成才环境。家校共育为孩子成长护航,希望各位家长可以与我们保持联系,多反馈、多交流,共同为孩子的梦想助力,让孩子成长为更好的模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我们恰逢国家繁荣富强的时代,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年8月1日


【联系我们】

1.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欢迎各位新生及家长关注“安徽师大文学院”微信公众号(入选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在这里您可以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

(文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2.各专业交流QQ群

学院已设立了2021级各专业QQ群,群内由辅导员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并发布相关通知,请及时加群并随时关注群内通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认准我们公布的各专业QQ群,在加入其他群时务必注意甄别,切勿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专业

辅导员

联系方式

专业QQ群号

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

吴佳惠

18715307310

856181366

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

阮熹晟

17681107897

600179159

桂淑静

18755409648

注:请以“专业-姓名”的形式备注申请入群,例: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吴佳惠,否则不予通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