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文学院2021年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的通知

编辑:瞿陆子慧 预审:刘飞 终审:刘飞  发布时间:2021-11-18

各班级: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实践活动,提升自身学术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提高科研论文写作水平,交流和传递学术信息,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决定举办2021年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11月至12月

、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含2021届本科毕业生)。

、作品类型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创新论文或作品。鼓励本科生参加教师主持的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受其科研项目支持的学术成果参赛的作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奖励。鼓励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等研究论文参赛。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当体现作者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选题切合社会实际需要以及学术前沿研究方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作品研究方法新颖科学,分析严密逻辑性强,学术理论扎实深厚。已获国家级、省市级及校级奖励的学术成果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1.个人作品类。参赛者署名第一作者,独立完成或承担参赛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一般不超过2人且对论文成果要有实质性贡献。

2.集体作品类。凡作者超过3人的作品,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均须为本科学生,另需注明一位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

、赛程安排

1.作品征集

班级动员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大赛;

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论文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可自主报名参加科研论文大赛

2.作品报送

请参赛同学在2021年12月8日(周三)中午12:00前报送参加院级评审的作品。

报送要求:作品以书面形式提交,作品格式参见《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作品行文规范》(附件3)。报名表和论文正文分开打印,报名表A4纸正反双面打印,论文正文A3纸双面打印并中缝装订,论文上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一式一份。

同时,作品电子版以“论文题目+作者名”命名,报名表以及作品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排列顺序应与汇总表上的顺序一致。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至1135801603@qq.com,纸质版交至文学院131辅导员办公室。

联系人:瞿陆子慧,联系电话:5910514

3.作品评审

学院邀请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遴选后报送学校。

4.表彰及出版

学校对获奖作品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奖励。优秀作品将汇编成论文集公开出版。

、奖项设置与评奖办法

学校将根据各类作品评审成绩拟设一等奖1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参赛作品不符合获奖要求的,相应奖项可以空缺。获奖作品推荐发表。

、活动认证

本次活动为学校素质拓展活动规划项目,认证纳入B模块,即专业技能与职业导航,独撰、第一作者认证分值标准如下表,合作者自第二作者依次递减20%。已发表作品也可按期刊级别认证学术论文素质拓展学分,但不重复认证,只计最高分。

级别

参与

优秀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班级

0.3

0.5

院级

0.5

0.6

0.8

1.0

1.2

校级

1.2

1.4

1.6

1.8

2.0

附件:

1.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报名表

2.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3.安徽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论文大赛行文规范

4.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

文学院

2021年11月18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