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08年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编辑:余本玉  发布时间:2008-03-24

关于做好2008年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转发)

 

各学院:

为做好我校2008年度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量要求

(一)应聘教师系列中职以上人员聘任现职或近五年来年平均教学工作量,必须满额定工作量(由教研室、学院按校教字[1989]21号文件规定计算,教务处审核)。

(二)任现职期间经学校批准,参加研究生学习、进修、访学等所在学期,视为满额定教学工作量,若有教学工作量不参加计算。

(三)任现职期间担任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科研、研究生秘书,学生辅导员等,减免相应教学工作量。

二、教学质量综合测评

(一)教学考核得分=学生测评分+学院考核推荐小组考核分+学校教学考核分+加减分项目得分。

学生测评分满分50分,学院考核推荐小组考核分满分30分,学校教学考核分满分20分。

(二)教学考核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备课、批改作业、辅导、试卷命题、监考、阅卷、试卷分析、教学研究以及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育人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三)教学质量综合测评加、减分项目(任现职以来)

1、加分项目

A、教学研究加分项目:

a.主持本学科专业省级重点教学研究立项者加6分,前三名参加者分别加432分;

b.主持本学科专业省级教学研究立项者加5分,前三名参加者分别加321分。

B、主持本学科专业校级教学研究立项者加3分,前二名参加者分别加21分。

C、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前八名参加人员分别加161412108654分。

D、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骨干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各前八名分别加161412108654分。

E、精品课程建设加分项目:

a.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前8名分别加161412108654分;

b.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前4名分别加8654分;

c.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前4名分别加4321分;

d.校级重点扶持建设课程前3名分别加321分。

F、教学成果奖加分项目:

a.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前八名分别加32282420161284分;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前八名分别加2421181512963分;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前八名分别加161412108642分。

b.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前八名分别加87654321分;

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前八名分别加65432111分;

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前八名分别加32111111分。

c.获校级教学成果奖前四名分别加4321分。

G、规划教材:

a.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分别加1510分,其他参编人员均加3分。

b.省级十一五规划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分别加105分,其他参编人员均加2分。

H、获省级教学单项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加5321分。

I、获校级教学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加321分。

J、开设三门以上(含三门)课程者加3分。

K、年均教学工作量超过额定工作量一倍者加4分,超一半者加2分。

L、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第一作者教学研究论文,每篇加3分。

2、减分项目

按照《安徽师范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校教字[2007]33号)执行。教学事故累计分不足6分的,教学事故责任人教学考核成绩一次扣10分。教学事故累计分达到6分及其以上者直接取消本年度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并给予相应处理。

(四)应聘专业技术职务教学工作考核得分要求:

应聘专业技术职务名称

 总分

 学生测评分

(折算后)

讲师

 70

 35

副教授

 80

 37.5

教授、破格副教授

 90

 40

三、考核日程安排

(一)326日前,各学院务必通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安徽师范大学2008年申请参加晋升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教学考核人员登记表》,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教务处教材科(同时提供电子版),逾期不再补报。

(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

1、本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成绩原则上以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和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测评成绩为准。补测对象为2007年度所承担课程没有进入网上教务管理系统的教师(任现职以来已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教学质量纸质测评过的教师也不需要再次测评),补测采用“安徽师范大学理论课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以纸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进行测评。参评对象为该教师代课班级学生,以无记名方式进行。

2、本次课堂教学质量测评由教务处牵头,各学院组织实施。

3、日程安排

141日—42日,各学院安排人员到教务处教研科统一领取课堂教学质量纸质测评表及相关材料。

243日—425日,各学院安排人员对本院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质量纸质测评。

3428日—429日,各学院将施测好的材料统计后统一送教务处教研科。

(三)学院考核

学院考核于59日前结束,并于512-13日将有关材料报送教务处教材科。考核内容:

1、审核教师任现职或近5年来教学工作量。

2、申报教师教案等个人申报材料在学院集中展示(时间不少于一周),并安排两名以上专家对申报教师教案进行鉴定。

3、学院考核推荐小组听取申报教师15分钟的述职报告,并组织专家随堂听课1节以上(本学期没有课的教师,请学院安排两节以上的本科生课堂教学,提前一周将上课时间、课程名称、地点报送教务处教研科,教务处将组织专家随堂听课)

4、初步审核教师加减分项目。

5、进行学院综合评分。

(四)学校考核

学校考核工作于531日前结束,教学考核材料除需提交人事处外,其他材料63日—4日返还给各学院,同时将汇总后的考核结果反馈给学院。考核内容:

1、组织专家组对申报副教授及其以上职称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校教学督导团已听过课的教师可不再进行听课)。

2、审核教师申报材料。

3、进行学校综合评分。

4、汇总考核成绩。

四、几点要求

(一)为保证本次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教学考核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统筹,严格按照考核日程安排执行。

(二)请各学院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考核标准规范操作,要贯彻执行教学一票否决制。

(三)请各个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特别是进修在外的教师。

(四)学院报送材料务必齐全,材料不全或无材料者学校将不予审核。报送材料包括:上报材料清单、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分表(学院)、教学考核总成绩表、教案以及教案评价意见表、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统计表、教师加减分项目的证明材料、教师教学工作量表的复印件等。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师范大学2008年申请参加晋升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教学考核人员登记表

22008年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分表

32008年安徽师范大学晋升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教学考核总成绩表

4、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工作量完成情况统计表

5、安徽师范大学教学笔记(教案)评价意见表

62008年安徽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工作综合测评表

 

附件放在下栏中,请文学院08年申报职称的老师于3月25日前到汪勇老师处报名,同时将附件1填写后发送至:5910511@163.com

 

   


附件=>附件.doc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