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2020年招生公告

编辑:张敬  发布时间:2020-09-11

 

一、班级名称

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

二、培养目标

1.培养专业素养深厚、教育教学能力过硬、创新精神突出,能够引领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卓越语文教师。

2. 培养能够在一流高校、科研机构深造的中文高端人才。

三、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四、培养优势

依托教育部首批卓越中学语文教师培养改革项目(全国仅2项),强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意识。

1.一流名师授课;2.小班化教学;3.特色化课程;4.学习导师辅导;5.注重实践能力;6.鼓励个性发展;7.专项经费支持;8.图书配置及时。

五、享受政策

(一)在学校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研究生推免等活动中予以倾斜(指标单列)。

(二)优先享有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机会。

(三)毕业时颁发安徽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实验班证书。

六、学习管理

2020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根据学业成绩排名实施末位淘汰,第一、二学年每年淘汰10%;有违纪违规、单科成绩挂科者,均不能留在该班继续学习。

七、招录程序

(一)招生对象

我校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文理科不限)。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体艺类专业、小学教育专业以及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等除外。

(二)招生规模:40人(中国语言文学大类30人,其他专业10人)

(三)报名条件

1. 立志从事语文教师工作,热爱教育事业,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 身体条件符合《安徽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的要求;

3. 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有浓厚兴趣爱好,具有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4. 2020年高考语文单科成绩115分及以上。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919日—923日,申请报考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学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http://jw.ahnu.edu.cn/),点击网上报名菜单中的“其他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后进行提交。请在“申请理由”中注明高考语文成绩,笔试时须提供证明材料核对。

报名截止时间:923日下午17:00

2.考核形式:笔试+面试

3.考核时间:

925下午1900-21:00,进行笔试。笔试地点:花津校区教学楼20501032050104教室。

926日中午,在文学院一楼公告栏公布面试入围名单。

926日下午14:00开始进行面试。面试地点:花津校区教学楼20501032050104教室。

927日,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文学院网公示3天。

欢迎广大新生同学踊跃报考!

文学院

2020910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