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师、汉教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1-09-15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日常科学防疫,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积极态度迎接大四的学习和生活。98日至913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分别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辅导员朱露露老师参加并主持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坚定使命担当。召开了“弘扬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班会,会上,朱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为最重要的学习任务,把青年人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铭记于心,在奋斗中实现自我成长。

把握当前形势,明晰未来方向。大四学年十分关键,班级通过信息收集,进行了毕业班考研就业信息摸排调查,分别组建了就业群和考研群进行指导交流。辅导员朱露露也就考研和就业两方面重点工作作了指导。她指出,当前考研形势严峻,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要积极备考,及时收集有效信息,合理安排考研计划,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准备就业的同学要早做打算,明确就业方向,更要及时关注班级群、学院就业指导群、招就处网站推送的就业信息,把握机会,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同时朱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培养方案的完成情况,查缺补漏,及时修满学分,保证顺利毕业。

严守规章制度,长鸣安全警钟。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朱露露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遵守寝室安全管理规定。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学们应继续严格执行今日校园打卡、晚点名制度,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不得擅自离校,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同时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外出就业的同学要注意交通、人身安全。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阶段性的方向指引,同时也再次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黄宇健 吴玉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