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反诈宣传不停歇,筑牢反诈安全线: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开展主题班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11-10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犯罪分子利用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特点实施层出不穷的诈骗伎俩。为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于11月9日晚七点召开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形势和防范措施》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筑牢反诈安全线。

本次班会辅导员杨玉婷以实际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反诈的重要性,以身边的事例讲述了八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了诈骗案例和反诈手段。最后,邀请班级同学马璐瑶和廖成卓用自己切身经历为大家讲述电信诈骗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诈骗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进一步要求同学们提高反诈骗意。

通过这次班会,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