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心清眼睛亮,不上诈骗当: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反电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1-11-12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众多高校学生深受其害。为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净化高校学习环境。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11月11日在行知楼2020103教室召开“反电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唐宇晴老师主持,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2021年发生在芜湖市的诈骗案例,受骗人员中高校学生占比不在少数。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常用手段都有了充分的了解,受骗人数之多、诈骗涉及金额之大也让同学们大为震惊。接着,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并对其有针对地防范。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了解并学习一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和措施,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能力。为此,唐宇晴老师又给同学们科普了防诈骗、以及被骗之后该如何应对的措施,同学们谨记了“十个凡是、三个不、两个建议、一个核实”的防电信诈骗口诀。最后,唐宇晴老师再次强调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遇到实际问题时,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问题,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威力与危害。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可以识别电信诈骗的形式,提高警惕心理,增强防范意识。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和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从思想上筑起高高的“防护墙”,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文、图/胡佳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