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实习周记】2019级汉语言文学合肥十中实习组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2-04-24

本网讯何韫韬 孟雅琪)在暖日晴空,惠风和畅的四月,我们的城市与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狭路相逢”。为了保障合肥十中广大师生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即刻响应防疫号召,规范出入校园的管理制度,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面对实时变动的区域疫情防控通告,老师与学生们积极配合防控,按时完成三天两检的疾控要求,心系大局,团结抗疫。

在此期间,实习生们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实践工作中,跟随学校老师一起值班执勤,在学生离返校期间协助测温消毒,做好秩序维护的后勤工作。“能够参与志愿者的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献一份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感谢学校给我们的一次锻炼机会”,参与返校志愿活动的小孟同学如是说。

(图为医护人员指导实习老师扫码录入个人信息何韫韬 摄)

抗疫进行时,周一到周五的每一天都能看到医护人员在值班教室为全校师生进行核酸采检工作,他们大都穿着严丝合缝的防护服,重复着精细的动作,在紧迫的疫情局势下挡在防控第一线。本周四,在学校的安排下,实习生们跟随这样一群可爱的“大白”体验了一次核酸采集工作。她们协助完成扫码和学生信息录入,维护核酸采集工作的秩序和纪律。在学校老师、医护人员、学校后勤保障人员和实习老师们的通力合作下,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全员核酸采集工作被控制在九十分钟左右,较预期的工作安排提前完成任务。这样的志愿体验让人切实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不易,“我们不是最辛苦的,今晚大家都辛苦了,特别是大白们!”小袁老师在工作结束后说道。

(图为核酸检测期间 何韫韬 摄)

我们所经历的不仅是一场与病毒的身体较量,同样是一场与疫情的心理博弈,大敌当前应勇于直面灾难、搏击风浪,在合作的力量与信仰中攻克时艰,同心抗“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