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

编辑:吴佳惠  发布时间:2022-05-02

为帮助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教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5月1日,文学院举行春季学期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院团委书记杨玉婷,本科生辅导员唐宇晴、吴佳惠及边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与会。座谈会由刘飞主持。

会上,与会学生踊跃发言,对学校和学院在学习生活上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交流了在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等存在的困惑。刘飞就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研、考编等为方面的备考为同学们提供了咨询指导,他表示,学院将借助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优势资源,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帮扶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要对自身知识能力做全面分析评估,认清现实环境、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提升专业技能。刘飞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文学院大家庭重要一份子,希望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要打牢专业基础,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学院集体活动,在交流与分享中收获成长,在感恩与奋斗中回馈社会。据悉,文学院高度重视边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少数民族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支持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和民族团结进步,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