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实习周记】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芜湖一中实习组参与高一语文组赛课活动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2-05-16

本网讯(文/图 刘颖 代安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教育教学是一场与时俱进的持久战,赛课,则是这战场上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课堂教学基础,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师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的提升和发展,芜湖一中高一语文组于5月13日在实验楼三楼录课室开展了赛课活动,芜湖一中实习组指导教师叶帮义老师和组内全体成员全部到场参加。

此次赛课活动中,两位参赛老师选取《红楼梦》片段章节展开有生教学。课堂上老师们运用多种课堂组织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环节流畅,一环接一环,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师生有效互动,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语文赛课活动。赛课后,叶帮义老师、李大军老师先后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叶帮义老师强调语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文本解读和课堂组织,要将文章内容吃准吃透,真正深入到课本当中去,在课堂上要注意关注学生。李大军老师针对两位参赛老师的表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赛课要注意把控课堂节奏,合理分配教学环节的时间占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还强调了语文学科的特殊性,只有讲得出彩,不落俗套才能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实习组成员在此次活动期间认真观看参赛老师讲课并记录笔记,并在赛后小组内部交流环节中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技能与技巧,收获满满。

接下来芜湖一中实习小组成员将结合在观摩此次赛课中学习到的宝贵经验,认真打磨课程,为更好地展开后面的教育实习做好准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