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纸鸢寄愿,绽放青春: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2-05-17

纸鸢寄愿,信笺传情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名灯,能照亮跋涉者心中的每一个角落。春日午后,同学们在津南草坪上参与了放风筝活动,以风筝寄托理想。费润泽作为团支书,率先演示了放风筝的详细过程,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掌握要领,成功放飞。那些放飞在蓝天之上的风筝,凝聚起了同学们创造美好未来的前行力量。

张扬青春,欢乐运动5月2日傍晚,同学们在津南草坪进行了主题为“张扬青春,欢乐运动”的户外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同步分组开展,顺利完成了“你画我猜”“挑战数字3”等活动;班长刁世硕带领大家进行“抱团”游戏,通过喊数字、做动作等口号,不同寝室的同学相聚一起,彼此拥抱,缓解了焦虑不安的心情,收获到了团队的快乐。

合理调适健康成长5月9日晚,同学们在行知楼开展“战疫同行,润心成长”主题班会,心理委员曹琳雯向大家普及了在疫情之下调节焦虑、恐慌情绪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规律作息、放松冥想、互动沟通等方式,并提醒同学们明辨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遇到突发状况可寻求心理咨询。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红色电影“红高粱”,展现出了对生命的礼赞,调适了大家的心情,有效促进了班级凝聚力。

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心理素质、稳定心态,积极发展自我,建立自信,应对未来的人生挑战!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