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实习周记】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芜湖二中实习组开展首周线下教学和实习班主任管理工作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2-05-20

本网讯(文/林文啸 图/谢铭 杨艳妮)因疫情防控需要,在经历为期近两个月的线上听课和教学工作后,5月9日开始,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芜湖二中实习小组开展首周线下教学和实习班主任管理工作。指导教师吴怀志全程参与指导。

为确保线下实习教学顺利开展,各实习生开展集中备课磨课、预演试讲工作,并多次请教实习指导老师,及时调整授课内容。首周教学,11位实习生主要针对语文必修下第四单元和第五单元部分内容进行授课。小组成员林文啸从演讲稿的文体知识引入课题《在<人民报>创刊纪念会上的演说》,为学生还原一百多年前马克思在英国振聋发聩的演说内容;陈慧慧于第四单元——信息时代的语文生活中与学生展开多轮互动,带领学生遨游在信息生活的海洋,学习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据悉,实习小组成员于首周总计参与授课36课时,不仅包含课本内容,还有课外阅读课、整本书阅读等课程的授课。

同时,林文啸、杨润超、张志鑫等6位同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实习班主任工作。各实习班主任坚持落实每日“四到”制度,即即坚持每日早读、大课间、午读、眼保健操四次到班督促学生学习、安排每日卫生打扫、帮助老师传达通知事项等。并根据学校要求开展“高中学习生涯规划”、“防溺水安全教育”、“做文学路上的引路人”等主题教育班会。同时,实习班主任们不满足于完成任务,他们深入班级内部,与学生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多次参与自习课、活动劳动课等,真正意义上与学生成为学习上的老师,生活中的朋友,帮助并解决多个学生问题。

首周的实习教学工作圆满结束,各实习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在今后学习生活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