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1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成功开展辩论赛

编辑:桂淑静 预审:刘飞  发布时间:2022-05-17

本网讯(郑舒心 吴怡舌灿莲花,字字珠玑;不逊诸葛,辩才无双。5月15日晚,21级中文3班在班导师程华清和辅导员桂淑静的指导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盛伟泽和庹娜同学主持,并邀请文学院辩论队20级队员李雪千一、20级队员周淼、21级队员刘梦娜、21级队员王璇共同担任评委。

第一场辩论赛围绕“一个人深思熟虑后选择自杀到底该不该救”展开,本场辩论赛的正方“我们说的都”队对战反方“不救才”队,唇枪舌剑,侃侃而谈。在辩驳与质询环节,双方据理力争,较量一触即发,两队选手引经据典,据理力争,比赛气氛立刻被推至顶峰。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流利并且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反方辩手姚丽鹃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班级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场比赛则是由“你不对我都”队和“可惜不是我”队进行辩论。双方围绕“喜欢一个人没在一起和在一起没走到最后哪个更遗憾”展开激烈辩论。前两个环节,双方势均力敌,比赛一度陷入僵持阶段。自由辩论中正方辩手的论据为己方打下有利的理论基础。随后双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正方以两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反方,正方二辩许张耀的幽默发言和语言逻辑的灵活性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呼声。

比赛后,程华清老师就第一场辩论赛做点评,他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双方势均力敌,但他也认为反方抓正方的漏洞更精准,反方论证做的很好,逻辑能力很强。桂淑静老师就第二场辩论赛做点评,她首先肯定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和积极准备,对同学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指出双方辩手应该加强规则意识的问题。两位老师的点评让在座的选手和观众们获益匪浅。

回顾整个比赛历程,各个队伍博学善知,针锋相对。辩手们用满腔的才情扬起思辩之风,用心与心的深度交流来领悟辩论的魅力。最终,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1级中文3班辩论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