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青春丝语”发展辅导站举行学生骨干第二次专题培训

编辑:唐宇晴  发布时间:2022-05-21

本网讯(文/黄竞锐 唐宇晴 图/黄竞锐)为提升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策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和实效性,5月19日晚,发展辅导站站长唐宇晴老师围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为辅导站学生骨干开展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文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对象为2020级、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

首先,唐老师与各班心理委员一起探讨交流了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时的困惑与阻碍,总结出同学们活动参与度较低,活动形式单一两大主要问题。如何避免该问题,2021级中文3班心理健康委员黄竞锐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近期班级举办的辩论赛活动。黄竞锐谈到:“辩论赛围绕着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恋爱与生命健康教育相关话题展开,通过辩论双方观点的频频输出,既推动活动达到高潮,也深化了同学们对相关话题的认识”。

借此活动,唐老师从重设计、重动员以及重宣传三个方面展开了交流。首先,作为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者,心理健康委员要克服惰性,深入了解专业特色、班级同学实际情况,明确活动主题与目标,设计内容聚焦、形式丰富的活动;其次,通过活动效果和外在奖励强化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内驱力与外在动力,提高活动参与度;有效的宣传既增强了活动影响力也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心理健康委员,一方面要积极提升自身宣传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发挥班委的合力,做好班级活动的宣传。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心理委员们对于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开展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今后各班心理委员会给班级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心理活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