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共迎新学期,安全踏征程:18汉非、18卓语举办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为新学期的生活学习保驾护航,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联合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建立安全意识

96日晚7点,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于2050103教室联合召开大二上学年第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祝福老师进行主持。祝福老师从寝室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本科生活的经历,用生动的事例阐述了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方面,祝福老师提醒大家严禁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及发热电器,晚归不归问题责任到人,日常请假和周末离校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

针对国家安全,同学们对近期的香港局势展开理性讨论。汉非班级黄星宇同学及卓语班王府同学的发言得到大家的赞同和老师的认可。通过激烈的讨论,同学们达成共识:在网络上要理性发声,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走访寝室,排查安全因患

班会结束后,辅导员祝福与18汉非班长黄星宇、团支书夏晓晓、生活委员王晓荷、宣传委员赵新蕊、18卓语学习委员俞润哲以及生活委员汪涵琳前往班级寝室检查。首先去到春华园1栋,由女生班委带领进入汉非、卓语的各个寝室,从环境卫生、用水用电以及违规电器等多个方面检查寝室,从源头上杜绝危险发生的可能性。此外,祝福老师向每一位寝室长详细了解了寝室成员的情况,以便更快熟悉班级同学在寝室的日常管理中,寝室长们也自觉担负起责任,时刻关注寝室卫生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

在与同学们的聊天中老师了解了很多地方的风俗习惯,来自内蒙古的段婷婷同学讲述蒙古族的风俗与饮食,使老师回想起他曾经在内蒙古的美好时光。在男生寝室中,退伍军人马士清与老师交流回到学校后的学习与生活,其干净整洁的书桌与床铺受到老师表扬。

维护小家,营造安全环境

为排查教室设施安全,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汉非班班黄星宇、夏晓晓及卓语班班委张佳烁、叶洳飒在两班的固定教室展开教室整理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重关注电器的线路老化情况以及门窗密闭情况对班级的卫生死角进行的清扫汉非班生活委员蒋文阳说:“教室是同学们除了寝室以外最常来的地方,人流量大,上课的时候人特别多,更要注意安全,卫生安全等工作一定要做好。”卓语班团支书叶洳飒也同意:“我们班虽然人少但是也很重视安全问题,安全无小事,应该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不能想到了再去做,安全问题就潜伏在我们所忽略的地方。”

抬头明责任,低头保安全。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和自身的安全责任,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共建和谐校园。新学期,新征程,我们一起从安全出发。(文/赵新蕊 司佳 孟雅雯 图:赵新蕊 司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