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9级卓语班召开“新起点,新征程”主题班会

编辑:黄洁  发布时间:2019-10-08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7晚,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固定教室2050403教室召开“新起点,新征程”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黄洁主持。


班会伊始黄洁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并祝贺同学们在军训间隙通过层层面试进入了心仪的学生组织,实现了进入大学设立的第一个小目标。她强调军训告一段落,同学们要积极调整自己,以最快速度转换到学习模式。她还鼓励各位同学在大学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活动中接触的人和事都会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也为四年之后迈向社会积累实践经验。黄洁也提醒大家,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不能忘记学习是大学之本,要合理兼顾学习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对于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到底该如何权衡好学习与课外活动之间关系的疑问,辅导员也给出了清晰的指导。同学们要有一次和自己对话的机会,询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和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每一项活动当中。活动不在多,而在精。当课外活动影响到学习时,要懂得有所取舍。

其次,辅导员黄洁指出同学们要对自己有清晰认知,要明确“我是谁,我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当中,我需要做出哪些改变才能适应当前生活”。只有足够了解自己,同学们才能根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同时,她还提醒同学们面对梦想要脚踏实地,将大目标化成一个个小目标,努力坚持不拖沓。

紧接着,黄洁提出了大学生活的三关键词。她强调“自律”是大学的第一个关键词,也是我们在大一必须要培养出来的一种能力。进入大学,同学们拥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供自己支配。对空闲时间的安排利用也就成为了区分“学霸”和“学渣”的关键。往往坚持到最后成为王者的人都是具有极强自我控制能力的自律者。“独立”是大学生活的第二个关键词。离开家乡千里迢迢来到大学开启新的求学路,新的环境带来的无所适从和焦虑是正常现象,但既来之,则安之,同学们要学会积极转变主动适应,学会独立思考,尝试自己去解决问题。“安全”是大学生活的第三个关键词。大学校园虽然相对于外界社会来说安全更有保障,也并非绝对,同学们依然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会议最后,黄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强调了学生管理的“四项禁令”并对学校的处分方法做了简单介绍。

新起点,新征程。19卓语的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文/钱佳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