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话时代变化,寄爱国寸心:18汉非举行爱国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19-10-14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促进班级组织建设。10月8日晚,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在文学院行政楼二楼举行了爱国主题团日活动,18汉非4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夏晓晓及新媒体委员何楚瑶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回顾新中国七十年的风雨征程,感受盛世的来之不易。在趣味横生的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与国庆有关的系列知识问答题,展现了汉非学子对于祖国发展历史的了解与认同。互动环节后,班级六个团小组围绕“家乡变化”、“社会发展”、“个人感受”等多个方面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开汇报,汇报采用PPT与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一小组立足交通工具的演变,沿着历史发展轨迹,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基础建设的卓越成就;“山河无恙,国富兵强。”三小组总结家乡各地举办的庆祝活动,感受来自不同地方传递的祝福与喜悦,在举国欢腾的氛围下,表达心中的希冀与感动;从繁华艳丽的汉街到底蕴深厚的南京,再到安宁沉静的苏州,五小组着眼于旅途中的风景,欣赏每一处美好,收获每一份惊艳,用心期待更好的祖国。汇报结束后,团支书夏晓晓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去多了解、多关注国家,不断成长自我,与祖国共同奋进。

    愿将寸心寄华夏,踏歌而行启新篇。此次团日活动多角度展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让同学们在扎实专业学习的同时,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祖国现状。在不断发展的新时代下,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将秉持初心,磨炼自身技能,拓展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文/吴跃然 李明珠 图/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