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调控心理,理性择业——18秘书学专升本班举办就业创业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徐雅萍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了培养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020日晚,18秘书学专升本班在2050405教室举办就业创业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辅导员戴和圣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戴和圣就寝室报寝和网络贷款作了简要叙述,戴书记指出,遵守校规校纪和班级规章是最基本的规则,拒绝不良贷款是安全的保障。

随后,班会围绕毕业生就业心理能力提升与实现路径两方面展开,在如何减轻毕业生同学焦虑的问题上,戴书记认为,大学生就业问题是目前焦虑的根本原因,更是一个社会问题,而在就业中遇到阻碍是正常现象,我们应当借此磨砺自己,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面对就业与择业,戴书记强调,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树立自信,自信是向成功迈进的第一步;二是充分自省,明确自己的定位,理性选择合适的岗位;三是自主意识,积极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学会收集和利用信息,从各个渠道寻找有用的信息。随后戴书记以做简历为例,告诉大家一份简历应凸显其核心信息,语言要言简意赅,展示符合自己个性和核心竞争力的简历,才能助力我们的求职之路,从而更好地呈现自己。

会后,18秘书学专升本班的全体同学重新树立了就业创业的信心,进一步掌握了有关求职的方法,建构了全新的求职理念,能够更加科学理性地看待就业问题,合理调控自身情绪。(康佳钰)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