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语你相约】第一期 李冠楠: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19-11-08

1027日上午,18汉非、18卓语两个专业联手开展的“语你相约”系列讲座第“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在行知楼2050103如期举行。安徽师大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参与编制者李冠楠应邀主讲。本次讲座由18汉非心理健康委员杨溢冲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四个方面展开:正确认识情绪、常见的情绪困扰、如何管理情绪、寄语希望。讲座伊始,李冠楠谈到,情绪是指人们在内心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心理体验,或者说是人们在心理活动中对客观事物的态度体验。她强调,情绪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而常见的心理困扰有自卑、抑郁、愤怒等。针对这些问题,李冠楠为在场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觉察自己的情绪,二接纳自己的情绪,三要善于恰当地表达情绪,四要有效控制情绪。“我要努力去克服困难。”李冠楠提到,在生活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听音乐、运动、做深呼吸等控制负面情绪,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李冠楠在讲座过程中通过实例,阐释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的合理方法,同时,作为一名学姐,她从自身经历出发,解答同学们的诸多困惑并提出解决方法。正值10月心理健康月李冠楠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展开此次讲座,贴近生活,令在座学子受益匪浅。

据悉,“语你相约”系列讲座筹划多日,今后也会定期邀请高年级学长学姐进行主题分享18汉非18卓语全体同学将认真参与讲座,明确理想目标解决学习困惑,促进大学生活健康发展。(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