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举行“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防范校园内的各类不良网贷,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11月9日至10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围绕“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开展系列活动。

18汉非6个团小组以团支部为中心,在校园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小组举行志愿宣讲会,为同学们列举了因校园贷引起的各类恶性案件,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这些案件发表自己的看法;五小组自愿成立一支宣传志愿者队伍,向校园内的同学们发放宣传单,讲述校园贷危害,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科学制定消费计划;一小组全组参与拍摄宣传视频,科普校园贷的有关知识,并提出购买物品时自备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产品等具体可行的绿色消费建议;二小组制作了预防校园贷主题的海报,列举校园贷危害,同学们纷纷在海报上签名,承诺坚决抵制各类不良校园贷,养成合理消费习惯。

活动结束后,18汉非学子张云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实感受到了不理智消费的种种危害以后,我将更加注意自己的行为,理性消费。

拒绝校园贷,青春不透支。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校园贷的危害,而且对自己的消费行为有了更加清醒的认知。在日后的消费中18汉非的同学们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养成文明、理性、健康的消费习惯。(文/李明珠 吴跃然 图/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