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构建美丽校园: 18汉师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11月25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于行知楼2020403教室召开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班会由女生委员陆瑶瑶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陆瑶瑶同学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她从法律法规、个人修养角度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层面说明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承担垃圾分类的责任与义务。随后,陆瑶瑶同学给大家展示了四色垃圾桶及其分类标志,她告诉大家,蓝、红、绿、黄四色分别代表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那么,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呢”,这是同学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而陆瑶瑶同学也给出了精彩详尽的解答。她分别概述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的投放要求,再用具体实例加以详细阐述。简明生动的图片与清晰详细的阐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班会最后,陆瑶瑶同学发出倡议: “垃圾少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的践行着和宣传者!”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此次班会有利于同学们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更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奉献力量!(文/图 吴玉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