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级汉非、卓越语文开展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加强冬季安全教育,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22日至24日,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了一系列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明确责任意识

11月22日下午,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在行知楼2050103教室召开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祝福主持。

会上,祝福老师为同学们宣读了学校冬季安全检查的相关文件通知,并介绍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的具体规定,包括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易燃电器以及不合格电器等,提醒同学们不触碰安全红线,防患未然。同时,祝老师提到,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卫生,为自己和他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走访寝室,排查安全隐患

11月24日晚,18汉非、18卓越语文的班委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前往班级各寝室,认真查看电器使用状况,排查违规用电等安全隐患,检查寝室卫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打分。

在检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提醒同学们谨记冬季用电的注意事项,强调平时加强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寝室人员要相互提醒,杜绝安全隐患。 

             

 

线上线下,营造温馨氛围

寝室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为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18汉非及18卓语开展了个性报寝活动。每个寝室由寝室长抽签选择报寝图片,寝室成员们根据图片摆出相应造型并拍照,最后由班级同学在线上评选出“最美台风寝室”。18汉非张选安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看着和室友们拍出的照片,感到非常温暖。因此,我们更要注意平日里的安全卫生,不晚归不归,和大家一起守护寝室温馨氛围。”线上,两个班级借助媒体平台对此次冬季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行多方互动,通过“汉小非”“安师大2018卓语”等Q再次强调冬季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寝室安全。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有效落实学院要求,排查了安全隐患,还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寝室关系建设,共度温暖冬季。(文/李明珠 吴跃然 )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