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暨导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端正考风考纪,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226日晚,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在行知楼2050203教室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暨导生经验交流分享会。辅导员孙霁雯老师,班级导生杜岳龙、武美迪、蔡英杰以及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班会由班长贺雯主持。

    会议伊始,孙霁雯老师首先就诚信考试问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重申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严重后果。接着,孙霁雯老师分析了四班期中考试总体情况,为同学们期末备考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认真复习,并针对考试周期间同学们的晚自习安排做出布置。此外,孙老师还提及了包括用电安全、晚归不归、垃圾分类等问题在内的一些寝室注意事项。随后,班长贺雯针对诚信考试问题做出了更加细致化的要求,结合校园里已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违纪违规行为产生的后果,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违规、违纪行为对个人、对班级的严重危害,以此警醒班级众人。


    在接着进行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上,三位班级导生在两方面同同学们进行交流与分享:一是回答上周同学们向导生反映的问题,二是就自身学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武美迪表示,要想进行完美的期末复习,取得优异的成绩,首先要端正心态,既不能过于紧张,也不能过分放松,要给予期末考试足够的重视,其次,各科期末考试时间相隔差距较大,同学们需要合理规划各科目的复习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同时,武美迪也分享了一些期末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题型以供同学们参考,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相应解答。而后,蔡英杰与杜岳龙对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补充。在交流分享会临近结束之际,导生们对各自所在的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向还未进行专业分流的同学们提出建议并进行相关指导。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所得良多。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使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更加明确。在本次交流会的影响与鼓舞之下,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的同学必将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取得佳绩!

(文:李冒璠 图:汪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