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高效复习,诚信考试: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召开“诚信考试暨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19-12-27

为整肃考风考纪,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帮助大家解决期末考试的疑惑,1226日晚,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2班在2050204教室召开“诚信考试暨经验分享”主题班会。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张金学长和秘书学专业刘小英学姐受邀参加本次班会,辅导员孙霁雯老师、班级导生杨溢冲及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班长汪心妍与班级导生丁文艺共同主持。

班会伊始,辅导员孙霁雯就诚信考试和冬季寝室用电安全两方面向同学们做出具体要求。她明确指出宿舍内一定要禁用违规电器,并且再次强调了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随后,班长汪心妍从“考试日程”、“考试违规的后果”、“诚信考试的意义”三个方面对诚信考试问题进行叙述,并带领全班同学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宣誓结束后,班级导生丁文艺向大家介绍了张金学长和刘小英学姐。作为各自班级的学习委员,他们均根据自身学习心得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诸多有益建议。刘小英学姐从“复习方法”、“考试题型”和“考试技巧”三个方面详细地回答了“如何迎考”的问题。她指出“学习重在平时,复习讲究方法,只有真正有东西才能在考场上运筹帷幄。”张金学长则从“汉初三杰”——张良、萧何、韩信引出“考试三宝”——良谋、准备、自信。他立足于考试具体题型,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答题思路和技巧。此外,他还说明大学阅读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多跑跑图书馆”。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利于规范考风考纪,端正同学们考试态度,增强同学们诚信考试意识,18级同学的经验分享也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了期末考试,缓解了大家畏难情绪。相信2班同学一定能高效复习,沉着应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

 (文:丁雨昕 吴雨霏  图:王苏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