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考试需诚信,生活重安全:19级卓语班开展诚信考试暨冬季安全教育班会

编辑:黄洁  发布时间:2020-01-03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树立优良考风,让同学们在复习的同时注重宿舍安全,排除安全隐患12月27日,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2050101开展了诚信考试暨冬季安全教育班会。会议由辅导员黄洁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会议围绕诚信考试和宿舍安全两个方面展开。会议伊始,黄洁老师结合期中考试的具体情况强调在复习中理解运用的重要性。她指出,同学们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地背诵,同时要学会串联知识点,从而整体把握。对于考试周晚自习安排,黄洁老师通过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做出合乎意愿和实际情况的选择。接着,她重申作弊行为的惩处方法及力度。在她看来,考场纪律的维护和考试环境的营造都需要每位同学的自觉才能够落到实处,诚信考试的责任书更是要求同学们认真诚信对待考试,严格恪守底线。随后,他就考试时间,考场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做了相关提醒。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自律复习,合理安排时间,考出卓语成绩的希望。 

 

对于安全教育,黄洁着重在宿舍内部违纪点和日常校园生活问题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首先从私拉电线和电线板的风险出发,在她看来,这不仅属于违规违纪,而且容易引发火灾。在垃圾分类和及时报寝方面,她讲解了违纪的严重后果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遵守落实,共同维护寝室干净整洁,严禁晚归不归,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接着,她校园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出提醒,她表示校园内小动物较多,大家不要刻意去挑逗,以免被抓伤。其次,她要求大家注意自己的言行,只发表符合大学生形象的言语,做到立场明确坚定不散播不良言论和谣言。接着,他还提醒同学们,年底节日较多,相关的商业营销铺天盖地,同学们要理性消费,严防诈骗,注意自身的财产和信息安全。最后,她再次祝愿同学们在遵守考场纪律的同时考出优异成绩,注重日常安全的同时快乐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严肃了考风,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学们也都倍受激励,将诚信备考,铭记安全,考出自信风采,享受平安生活。(文/图 张宇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