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8级秘书学专升本班召开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黄洁  发布时间:2020-06-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保障2020届毕业生安全、稳定、灵活、高质量就业。 6月6日晚,2018级秘书学专升本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再次召开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主要围绕就业工作、返校工作及安全问题展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8级秘书学专升本辅导员戴和圣主讲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戴书记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班级通过成立帮扶小组等方式对班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跟踪指导,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就业需求和现阶段面临的现实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就业帮扶工作。在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后,戴书记鼓励学生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临此次“疫情大考”带来的就业挑战,激励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态势要保持信心,抓住机会,尽早落实;提醒以落实好工作单位的同学及时、妥善地完成签约,并将就业材料通过扫描等方式发送给辅导员,以便办理后续的档案派遣及报到证等工作。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关于第三批次返校时间的问题,戴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学校官方平台的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非必要不返校”,“不符条件不返校”。戴书记强调,返校前14天的健康信息填报是否正常将直接影响到同学们能否顺利申请返校,因此他提醒大家依旧按时打卡,无误打卡;针对班级目前存在部分同学在省外实习或工作的情况,有关规定对于返校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同学,在返校时需要提供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学校将对符合条件的同学的检测费用进行报销。

在解答完同学们的疑问后,戴书记还给予了同学们以下几点鼓励与提醒:在面临就业形势带来的巨大压力,同学们要增强心理承受力,保持进取的态度,求职过程中要充分做好就业应聘的心理准备,调适好心理状态,学会善于化解求职中的压力与冲突,以积极而从容的心态应对一切困难;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细节,注重规范性、准确性以及时效性,充分发挥我们秘书学的学科优势;保持愉悦的心情,保持良好的防控习惯,落实好防控措施,尤其是在求职、就职及往返校的过程中要做好基本防护;保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谨防诈骗。

会议尾声,戴书记赠予同学们美好的期望与祝愿,他表示,希望这一届专升本班级能够留下更多美好的记忆,能够给予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更多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留下应该葆有的新一代大学生的美好形象。希望大家在这段时间里都能平安、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即便是线上的学习、工作、求职交流都能够有所获得,祝愿未就业的同学能够早日心想事成!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及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疫情期间求职就业的困惑和疑问,也缓解了大家的焦虑情绪,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下的就业形势,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文/图 胡晓玲)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