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举行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07-19

为提高学生暑期安全意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7月18日晚,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缤纷暑假  安全为先”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祝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祝福老师就同学们的假期安排提出合理的建议,介绍了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相关赛事,鼓励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暑期赛事、阅读书籍、暑期兼职等方式充实自己的生活,度过缤纷多彩的假期。随后,他就疫情防控、汛期防灾和健康打卡三个关键点提出要求,提醒同学们面对最近的汛情和疫情要提高安全意识,减少聚集、跨省出游、靠近水边等。祝福老师对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也表示关切。特殊时期,他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与家长老师沟通,寻找适当的解压方式。

针对同学们假期可能参加暑期兼职的情况,祝福强调一定要谨防诈骗,保持警惕,选择安全可信的工作。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线上实践的相关注意事项,解读了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通知,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祝福老师尤其强调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要秉持就近就便的原则,以自身的健康安全为首,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基础上,锻炼实践本领,了解国情民情。

会议最后,祝福勉励同学们不要辜负大好年华,在假期也不要放松学习,即使在疫情、汛情严峻的当下,也能够通过线上等方式从各个方面充实自己,同时更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平安而缤纷的假期。

此次班会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假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积极地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文/吴跃然  图/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