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卓尔不群,越而多彩——18卓语举行假期生活主题班会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07-20

为充实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帮助同学们利用和把握好假期,7月18日晚,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卓尔不群,越而多彩”暑期生活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祝福老师主持,18卓语全体同学参与。

会议伊始,祝福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实施方案,向大家介绍此次线上社会实践的两种具体形式——个人实践以及云团队创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此次实践活动的主题与总体原则、选择合适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其中,祝福老师提到,往年的社会实践成果非常丰富,在各地都建立过实践基地,所以在条件允许且避免异地流动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与往年实践基地进行联系,开展精准帮扶活动。根据学校要求,2018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应全员参与到此次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祝福老师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的好机会,他希望大家能把握好此次机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在实践中获得真知。

暑假是学期的延续,暑假也是学期的开始。祝福老师强调大二下学期是大学生活中至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同学们应把握好这次暑假,回归学业,利用假期在书本中不断提升自己。为此,他向同学们推荐了文学院公众号的“青春好读书”栏目。据悉,本栏目会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谈关于读书的体会,并且向同学们推荐一些阅读书目,辅导员希望大家在阅读栏目文章的过程中能够得到启发与收获。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关注的公众号,希望对大家的专业课学习以及论文写作能有所帮助。

大学里个人发展也是极为重要的,祝老师提到同学们重视实践、学业的同时,也应注重个人发展。他建议同学们依据个人兴趣特长,结合学校赛事,规划好假期生活,积极参加一些活动比赛,比如双创项目、科研论文大赛以及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其与暑期社会实践相联系。

此外,就暑期安全问题祝福老师进行了提醒,大家应重视疫情防控与汛期抗洪问题,注意自身安全,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最后辅导员祝愿同学们能度过一个精彩而愉快的暑假。

会议结束后,班级同学就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祝福老师悉心解答。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居家学习已有半年,在上个学期的居家在线学习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暑假里,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社会实践中充实自我,在阅读经典中提高自我,在发展兴趣中完善自我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文/图 汪蕊)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