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举行暑期安全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08-01


为提高同学们的暑期安全意识,帮助外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更好的为社会贡献力量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更好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20207月30日晚7点,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暑期安全班会。会议由安全委员周鑫主持,辅导员孙霁雯老师、班级导生蔡英杰、杜岳龙、武美迪应邀出席,全体同学按时参加班会。

会议伊始,周鑫立足近期汛情,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向同学们警示了汛情的严峻,提醒大家在汛期要注意安全。当遇到洪水时务必保持冷静,树立生命第一的意识,不要贪恋财物;如果被困应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等待救援,切忌长时间大声呼叫浪费体力。平时有条件的话可以适量储存食物及饮用水,以防不测。除了汛情,疫情也不容忽视,我们仍然需要采取措施积极防疫。因班级部分同学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且存在参与线下团队活动,存有一定的安全风险为了让同学们健康实践、最大程度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周鑫向大家科普了正确戴口罩、少触摸公共设施、管住手、利用防护用品、不轻易使物品着地、减少面对面交流、注意礼仪和每日进行健康检测等八点防疫常识,为大家科学防护制定了具体措施。此外,周鑫还提醒大家在进行实践时要关注交通安全和乘车安全,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财物安全等。

鉴于绝大多数同学仍处于居家状态,周鑫特意从消毒安全防护、自我调适、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锻炼和停课不停学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居家小贴士。周鑫要求大家在使用消毒液时需认真阅读产品说明并注意开窗通风,如果不慎接触高烈度消毒剂后应立刻就医;当自我感觉心理状态不佳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与亲朋联络或求助于专业机构,关注权威信息,树立良好心态;适度锻炼,强身健体;不忘学习,完成学习计划,提高自我学习管理能力。

相信通过本次安全班会,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类4班的同学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暑期安全意识,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做好准备。

(文 孙安 俞艺芃)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