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卓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动员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08-01

为提高暑期社会实践质量,保障实践安全,推动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2018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专业于7月31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动员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夏晓晓、叶洳飒主持,上一学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吴怡怡、沐岚清及辅导员祝福应邀出席,18汉非、卓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各班级就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18卓语组织委员冯莹提醒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时,线上需注意信息安全,谨防网络盗取信息和网络诈骗等行为,线下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通讯安全,做到及时请示报告,并建立严格的请销假制度。18汉非生活委员蒋文阳介绍了有关社会实践的安全须知,他提醒各实践团队要做到“不聚集、不出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的吴怡怡、2017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的沐岚清以上一年实践队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与感悟。吴怡怡鼓励同学们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找到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航标。同时,她对在疫情期间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表达了关切,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沐岚清作为文学院赴云南爱心传统支教及少数民族文化调研团队队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线上线下工作的分工经验。她认为成员间的相互体谅和团结是社会实践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鼓励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争取做出满意的实践成果。



面对今年疫情下暑期社会实践的新形势,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18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的同学们也介绍了各自参与组建实践团队的情况。苔花剧场剧本创作团队的队长张锦华感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以及来自不同专业的队员们不断磨合,最终让团队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文学院“致敬逆行者”线上剪纸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陈珍萍表示,团队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去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秦雅洁向大家介绍了她带领的“薪火相望 廿载又新”校友寻访队,以二十年对话为主题,通过寻访00级安徽师大校友,展现师大人的峥嵘岁月;谢彦英同学介绍了她所带领的文学院赴铜陵市儿童福利院线上支教团队,以“‘给你一只望远镜’——推开世界的窗,发现无限精彩”为主题,立足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的好机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在形式上与往年有所不同,但不变的是同学们“青春献给祖国”的初心与使命。18汉非、卓语的同学们立志在实践的过程中积极锻炼能力、学习本领,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多做贡献。(文/吴跃然 汪蕊)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