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牢筑安全意识,争当实践先锋:18汉教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暨社会实践动员会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0-08-07


82日晚,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暨社会实践动员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暑期安全意识,广泛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朱露露、院学生会主席李明受邀出席,倾心分享。18汉教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朱露露老师简单回顾过去半年班级同学居家情况,她指出:“防洪”和“防疫”是今年暑期安全工作两大重点内容。她系统详细地解读国内外疫情、汛情,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尤其对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的个人安全进行了提醒。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书”同时每日严格执行“今日校园”打卡,为安全返校做好准备。

随后,李明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他结合自身三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提醒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各项问题,又分别从个人和社会两个方面阐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一定要做好总结,从实践经历中总结经验教训。”最后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一些有关暑期社会实践建议,在场同学都受益匪浅。

安全永远是重中之重,尤其在“疫情不容掉以轻心,汛情又不容乐观”的当下。暑期社会实践是同学们磨砺自身、锤炼本领的好机会,也是培养社会责任意识的好时机。本次班会既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暑期安全意识,也给同学们提供了阶段性的方向指引。(文/蔡英杰 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