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再相遇,又出发:18汉师以昂扬姿态迎接新学期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20-09-06

根据学校要求,9月5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子陆续返校。考虑到同学们行李运送问题,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温情师大,接你回家”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了班级志愿者,帮助本专业及其他各专业返校同学运送行李。“严冬相别,初秋相逢,庆幸归来仍是你”,“18汉师拍了拍你,并说:‘欢迎回家’”,西门处,志愿者们高举着这些或温馨或俏皮的标语等待着每一位同学的归来。同学们返校后,辅导员老师宁嘉惠深入走访每间宿舍,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疑虑,并予以温馨的叮嘱。

9月6日上午,辅导员宁嘉惠老师于行知楼2050104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暨考风考纪主题班会,向大家介绍新学期的相关安排。班会伊始,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其一,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并特别说明了今日校园打卡、晨午晚休体温报告、晚点名制度的重要性及具体措施。她指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为疫情防控所作出了一系列要求,共同为抗击疫情反弹而努力。其二,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她提醒大家,大三是关键性的一年,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学生工作的关系,合理规划,积极准备。此外,宁老师着重强调了考风考纪问题。她指出,考试周在即,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备考,诚信应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任何作弊行为,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此次返校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真挚情谊,还有利于大家及时调整状态,适应校园生活。相信在新的学期中,18汉师定能砥砺前行,扬帆起航,彰显汉师本色,展现青春风采!(文/吴玉情 /柴珺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