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安全返校,严肃考风:18汉非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5日,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陆续返回校园,为帮助同学们做好科学防疫,严肃考风考纪,正确面对接下来的考试周。9月5日晚,18汉非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祝福老师主持,18汉非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祝福老师对同学们的思想状态进行了一定的了解,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好自身状态,尽快融入新学期的生活。接着,祝福老师主要从加强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和严肃考风考纪两大方面展开本次班会的内容。首先,就防疫的有关规定,祝福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减少寝室间的流动,每天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早午晚体温检测登记,保证健康状况有迹可循;对于校园的出入,学校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因为特殊情况需要出入校园,须由学生进行书面申请,经辅导员和学院审批;同时,为了降低健康风险,祝福老师建议同学们一日三餐要规律性进食,并自备餐具将食物打包回到宿舍就餐。

其次,在考风考纪问题上,祝福老师强调,对于新学期的开学考试,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严禁考试舞弊行为,他会在同学们考试期间,进行不定期的巡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备考,考出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好成绩;考虑到同学们长时间的线上学习状况,祝福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尽快切换学习模式,做好线下学习;最后,祝福老师告诉同学们,各位学子已经步入大学三年级,要积极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打算,如果有疑惑不解的地方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努力,朝更好的方向发展。会议结束后,祝福老师逐一走入同学们的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和生活状态,并叮嘱他们有关防疫及考试的注意事项。

据悉,自此次主题班会后,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同学们认真签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健康承诺书”,并认真做好今日校园的填写以及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共同以积极向上的崭新姿态面对新学期的征途。(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