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多举措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09-28

18汉非多举措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通过问卷调查、主题班会以及寝室走访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活动,积极反映学子心声,助力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实际突出问题。

问卷调查,明确思想状况

新学期开始后,为及时反映学生思想状况,畅通学生的利益诉求渠道。18汉非专业在学院的组织领导下,由班级生活委员发放“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话题”以及“思想情况调研”等表格,收集整理学生在学校教学、校园生活、宿舍管理、公共设施等多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就当下热点话题,对学生思想动态进行了大致了解。班级同学以寝室为单位,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如实反映自身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诉求。

主题班会,倾听学子心声

为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9月23日晚上,18汉非专业在文学院2050203教室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暨思想情况调研,会议由辅导员祝福老师主持。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食堂饭菜价格较贵”“垃圾分类制度搁浅”“饮用水设备较少”等相关问题,并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意见。会议最后,祝福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相关解决方案,他告诉同学们,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表达诉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为校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走访寝室,加强沟通交流

会议结束后,祝福老师逐一走入同学们的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和生活状态,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正确面对接下来要迎接的各种挑战。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所呈现的结果发现,同学们对于之后的考研方向、考研要做的具体准备等问题仍处于迷茫中,面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安排也存在着较大的被动性等。祝福老师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定的心理疏导,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明确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班级还会通过其他途径,致力于解决学生问题,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18汉非通过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搭建师生双向交流平台,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并反馈学生意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个人规划,以更加积极的面貌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