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7卓语、17汉教和18汉教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0-10-06

为强化国庆、中秋假期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安全的假期。929日晚,2017级卓语语文教师实验班、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假期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朱露露老师主持,一百七十余名同学相聚云端,与安全同行。

会议伊始,朱露露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本科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和要求,强调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朱老师分别从“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和各班级具体情况”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细致的假期安全教育。首先,她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同学们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贯彻落实“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认真执行晨午晚的日常检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朱老师分别对假期间离芜和留校的同学提出相应的要求:留校同学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宿舍安全管理和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门,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在校内封闭、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离芜同学要按规定请假,外出期间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节假日期间提高交通、财产、人身和网络信息等方面的安全保护意识。她提醒同学们,在假期应注意均衡饮食、作息规律、适量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

其次,朱露露老师针对秋季高发的普遍性安全问题进行了特别提醒和强调,提出“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防秋季传染病、防传销诈骗、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六大注意事项。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不信不贪不怕不转账”的原则,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涉及钱财要格外注意、核实清楚,才能将骗子“拒之门外”。此外,她还详细讲解各种意外情况下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和寻求帮助。

最后,朱老师针对各班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要求和指导,也劝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勤恳认真、踏实上进,学习为人处世之道,从而收获充实、完满的大学生活。

会后,朱老师组织各班班委共同走访寝室,详细了解学生在寝室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解答解决,同时对寝室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注意寝室卫生环境和安全问题,杜绝晚归、不归现象,将寝室建设成温馨的学习生活之地。(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