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语你相约】第四期 丁宇灵、孙静静: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会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4日晚,“语你相约”系列讲座第四期“教师资格考试分享会”在行知楼2050201如期举行。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丁宇灵、孙静静应邀主讲,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和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学子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18汉非班委杨溢冲主持。

首先,丁宇灵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教师资格考试中笔试方面的经验分享。她根据自己的备考经历,逐一介绍了《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语文学科知识与能力》三个科目的题型以及相应的作答方法。丁宇灵提到,对于选择题平时要多刷题,积累知识;在进行材料分析时,要结合具体材料和专业知识,严谨作答;教学设计要合情合理、层次分明。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做题时要注意把控好时间,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孙静静带来了教师资格考试中面试方面的经验分享,她依据面试的各项流程,为同学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内容包括面试报名的条件、面试时的着装要求、候考时的准备方法以及试讲时的教资教态等内容,并就面试的备考阶段强调,同学们可以与自己的伙伴在宿舍或者学校的空教室里进行试讲,发现并解决自己讲课时存在的问题,锻炼讲课能力。

目前,同学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为教师资格考试做着准备,此次分享会不仅帮助备考教资的同学们明确了考试中的一些重难点,减轻了准备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还提供了有效的准备方法。(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