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舞青春姿态,唱时代赞歌: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0-24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紧跟时代脚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10月19日下午,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2班在行知楼开展了爱国主义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级团支书江津主持,2班共65名团员参与。

 一首嘹亮的团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乐曲恢弘壮阔,歌词振奋人心,同学们唱得慷慨激昂。之后,大屏幕上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共青团的起源史,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团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不忘初心跟党走”不仅介绍了我党99年的栉风沐雨,还展示了优秀党员们为民族复兴作出的卓越贡献。针对此情此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助力祖国发展;而“以青春之力,助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为脱贫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集中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引领大家进入到了团日的最后一个环节“中国梦,我的梦”。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其中,何鹏飞同学感慨道:“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不仅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应该成为建设者。我们只有与祖国同梦才会让自己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人生才更有意义。”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新时代新背景下,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2班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将继续砥砺初心,肩负使命,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文:来珂维/图:来珂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