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重视心理健康,敞开心灵之窗——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21日下午于行知楼5号楼405教室,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小课堂”主题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委员傅依菲主持,19级卓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傅依菲通过趣味小游戏引出同学们对未来人生选择的思考,通过类比的方法阐述心理健康的意义,期间播放短视频增加活动趣味性,并加深同学们对心理问题重要性的理解。随后傅依菲以“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一概念为导言,从社会案例、具体原因、具体标准、心理小贴士四个方面,深入探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通过许多实际案例,如刘海洋案和大学生自杀事件等,和大家分享了在人际关系、学习、自我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般心理问题。傅依菲建议同学们更多地去了解自我,积极探索获得自我价值及成就感的途径,并拓宽视野去了解世界和他人,也可咨询相关心理导师,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引与鼓励。最后,傅依菲以“生如夏花,理当绚烂”作为结语,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在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重视调整心态,鼓励大家在遇到心理困扰时要勇于求助。同时她还准备了心语信箱,为同学们倾诉烦恼提供了“秘密树洞”,学生可以将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困扰都写上信纸,投进信箱。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让心理教育工作真正走进班级。相信大家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从“心”起航,共筑美丽人生!

(文/徐方雯 图/凌倩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