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提高安全意识,抵制传销活动——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0-26


近期,财产、电信诈骗泛滥,为给同学们科普相关防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2020年10月23 日晚五点,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在行知楼2050405教室开展了“提高安全意识,抵制传销活动”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安全委员王琪瑞主持,19级卓语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王琪瑞用简明精炼的语言介绍了传销的定义,让同学们明确概念。随后,王琪瑞为大家讲解传销活动的危害:传销团伙的存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是社会安定表面下一颗蠢蠢欲动的炸弹。个人一旦失足堕入传销圈套,很可能引发社会刑事案件,引起社会骚乱等。同时,王琪瑞又将传销与现实生活联系,通过举出两例经典案件强调传销活动的消极影响,同学们听后都深有感触,在同情当事人悲惨遭际的同时,自觉增强防骗意识。带领学生了解完传销的毒害性后,王琪瑞针对不同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应对措施若身边亲友不小心陷入传销组织而不自知时,第一要务是迅速将他们拉出泥潭,防止受害者范围进一步扩大;若发觉传销组织找上门,切勿惊慌失措,应保持头脑清醒,与之周旋。若在校内发生,需向学校及老师及时报告;若在校外发生,可向当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防止传销组织规模扩大,受害者人数增多。



经历本次班会后,在王琪瑞的生动阐述下,同学们对于传销活动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诈骗活动警惕性大大提高。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防患意识,让学生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提高辨别诈骗信息的能力,学会自我保护。

(文/张盈盈 图/凌倩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